如果覺得宏偉的目標實現起來太難的話,那至少要從小目標做起吧。有兩個好習慣,養成之后會給人生帶來很多正向的能量,或許你也可以試試看。   一、綁定你的喜好,讓自律更有吸引力。任何事情,只要你真心喜歡,那么不需要外在壓力,你也愿意主動執行。所以,想養成一個好習慣,就不妨把它與你的一個愛好綁定在一起執行。慢慢地,你也會愛上這個習慣。如果喜歡跑步,就試著每天跑一點,慢慢增加圈層就好了,千萬不要第一天過度運動,要不然第二天就會因為身體不適而放棄。   二、走得慢一點也沒關系,重在堅持。有句話說得好:“日日行,不怕千萬里;常常做,不怕千萬事。”寧愿走得慢一點,也不要后退一步。再長遠的路途、再困難的事情,也抵不過每天走一小步、做好一件小事。在路上,哪怕慢一點,也一定有到達的那一天。 +10我喜歡

1   堅持做原創一個多月,看到別人的文章頻頻在各大號上發表,一方面是羨慕,另一方面是自責。哎,怎么沒有人找我索白。   隨著自責而來的,就是對自我的懷疑。我是不是寫不出吸引人的文字?我是不是不夠優秀?選這條路是不是個錯誤的決定?   前幾天小北的公眾號突破100萬粉絲了,入江之鯨在做新書的簽售,魚樵的第二本寫書在做線下推廣,遇見番茄去了法國,YIBAO窮游云南西藏也已歸來···   一聲嘆息。   2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你是否也如我一樣時常陷入這樣的自我懷疑之中?   做一件事情,明明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,但毫無成效,甚至那些不如己的人,也跑到了自己的前面。然后呢?然后我們就開始推諉自己的責任,將之轉換為對社會、對他人的抱怨,以好讓自己可以有理由選擇放棄。   可是當我們真正的和別人做一個清晰的對比后,就會發現,你所以為的努力只是你以為而已。那些比你優秀的人,流的眼淚比你流的汗水還要多,他們流的汗水比你喝掉的白開水還要多。   小北做主播已經五年了,從未間斷播音和寫作;   采采的《段子來了》,已經更新了464期了,播放次數突破3億;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YIBAO四個月更新了160篇,寫了47萬的文字;   周沖寶寶事件出來后,凌晨起來連更兩文;   遇見番茄即便在法國旅游,在機場花著高昂的流量,用手機完成排版和更新。   而我呢?   陪愛人住院時,深夜在醫院的地板上席地而坐,敲打一篇文字;工作下班,哄孩子睡覺后,打開電腦寫作。   這些都會讓自己覺得一股浩然之氣涌上心頭,被自己的執著而感動,進一步覺得自己這么努力,老天定會垂青于我。   可是沒有。現實冷冰冰的告訴我沒有,而且近期也不會有。   為什么?因為我沒有看到那些比我更優秀的人在付出著什么樣的努力,我只是一味的陷在自己的世界,自己感動自己。   我連努力都不夠,談什么幸運!   3   我們總會羨慕那些出類拔萃,涌立潮尖的人,不過我們也總是潛意識中告訴自己,他們只是“幸運”而已,要是自己也踩著這個點出發,我也極有可能會是那個他。   我們抱怨人生真的有用嗎?猶如我抱怨沒有編輯找我索白一樣。只是徒增了一份困擾,和一個讓自己找一個放棄的借口。   Lisa做教育培訓的事情,我是親眼見證過來的。為了招生,她趁晚自習最后一節課老師不在,挨個班級登臺而上做宣傳;去談合作,被校長一次次攆出門,仍不舍不棄;遇到競爭對手搶生源,毫不退讓第一個沖在前面。這樣一做便是七年。   認識的另一個女孩,畢業北漂兩年,住在咖啡店的倉庫里,用她的話,里面只有一盞昏暗的等。但她卻堅持畫畫、做咖啡、練英語,現在開始自己經營一家面包店,生活被她演繹的有滋有味、光鮮亮麗,讓人艷羨。   在清華聽講座時認識的一個朋友,只有小學的文化水平,已在此旁聽有11年。每天下班,再累也趕去聽,周六日兼職做導游,還出版了自己的書。   這僅僅是我生活中的例子,而那些被我們仰望、被我們稱道,在中國這片熱土上脫穎而出的那些人,在背后又付出了多少,一切可想而知。   他們難道我們僅僅用一句“幸運”可以自慰的嗎?   4   想起在新疆工作時的一個同事,叫俞輝,胖嘟嘟的十分可愛,酒量很好、人也很講義氣。平時玩耍嬉鬧,一切都再平常不過。   后來才知道他“落小云”的筆名,在玄幻小說界已頗有名氣,前幾天看他曬朋友圈,滿滿的九本大書,每本至少有四五十萬字,粗粗算來,他小子已寫了四五百萬字的東西了。看得我背后直冒冷汗。   原來每次不管多晚多累,他都要寫上五千到一萬字再睡。當我們勞累了一天,看見床比看見親媽還要親的時候,他卻一直堅持著自己的寫作夢想,默默的付出常人難以想象的辛勞,這樣一寫已快十年。   我們常常抱怨懷才不遇,或得不到老天的垂憐眷顧。   可我們審視反省一下,我們每天所做的事情,是不是大都是讓自己躺在舒適區,曬曬朋友圈、上網買買東西、翻翻微博和八卦,而一提起看看書、寫寫字、跑跑步,就瞬間可以找出千萬個理由不要那樣想、不要那么做。   即便明知那會重塑一個美好人生,也被自己對于脫離舒適區的恐慌所擊潰。   對一份成功的守護猶如養育一個自己的孩子,沒有經過十月懷胎,哪會有一朝分娩。   而這之中,最怕的就是只是自己感動了自己,卻還覺得全世界都對不住你。 +10我喜歡

原創 若塵   前幾天看老梁的脫口秀,老梁在秀自己的能背的詩詞,他能背好多。 一個人的記憶力,怎么可能這么厲害。 唐詩宋詞我是經常看的,但能夠記下來的確是不多。 記憶這種東西非常神奇,會與時間同比例增多或者減少。 以前的很多事情都漸漸的忘記了,上小學年級的同學基本上都已忘記,只記得一個叫張紅芳,一個叫王小寧。 張紅芳有一頭長發,王小寧的父母應該家里很有錢,經常打扮得很漂亮。但是也只能記住這么多了,相貌已經全然忘記。 不止這一些,過去旅行中的種種,我說我去過很多地方,但很多地方都己忘記。 遺忘到底是好是壞,愛情之中,我們都希望永遠愿記住對方;學習知識,我們希望記住不忘;人生的經歷,我們希望深刻在腦海。 但是記憶會隨著時間,成正比例增多或者減少,但是最終會湮滅在時間的長河里。 我們把美好的記憶現在紙張之上,發在QQ的說說里,記在博客微博間,曬在朋友圈,我們希望能夠抓住記住,記住美好,但回頭翻閱,會發現一切不過是過眼云煙,終抵不過時間。 佛說,活在當下,放空自己。 人有四相:我相,人相,壽者相,眾生相,菩薩若住四相,即非菩薩,而人若不住四相,即是菩薩。 一個人若抓住了太多的東西,便抓不住新的東西。 一個杯子若已經盛滿了水,就沒辦法再裝下新的酒。 一間房子,如果舍不得丟棄老的家具,新的家具就放不進去。 一個生命如果沒有死亡,也就沒有新生?   太多的時候,遺忘其實比記住更重要,重要的是我們該如何選擇記憶。 +10我喜歡

魔術〔美國〕阿瑟·古德弗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一艘遠航的客輪上,大伙兒正在觀賞魔術師的把戲。而船長的那只鸚鵡卻在一旁搗蛋,一再地拆穿魔術師的西洋鏡,把他搞得非常難堪。當魔術師試著要蒙騙它的時候,它便大聲叫嚷:“他在袖子里藏了一根線”、“他用鏡子在偷看”或者“桌子底下有暗門”。這下子魔術師要氣瘋了。正當他想把那只鳥宰了的時候,船上忽然響起了一聲威力強大的爆炸,接著猛烈地搖晃了一下。一枚魚雷不偏不倚地正中目標。過了不久,在一片漆黑的海面上,鸚鵡和魔術師不巧剛好抓住同一塊漂游的浮木。他們沉默地相看了一段時間之后,鸚鵡沮喪地說:“好吧!我投降了。這次你到底是怎么弄的?”    +10我喜歡


陳祥友的優質必買清單54766楊俊穎的必買購物清單趙恒幸的購物開箱清單81837林佩旭的優惠好物
黃妤桓的推薦評比好物 張宥友的每日新聞 不為得而張狂,不為失而悲痛 (2) (3)吳建彥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林瑞茵的推薦清單29373 扯不斷的關東情葉文傑的推薦清單99834 劉貞以的評價心得 恰當出色,所不遭恨(深度好文) (2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68vhp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